close


常常都在听别人说:“女人的衣橱里,总是少了那一件衣服。”

如果你问我的话,我会说:“女人的衣橱里,总是需要多一件裙子。”


早前看过一些文章,关于女人应该保持优雅自如。

一个女人的优雅,不仅仅是在于言行谈吐,还关系到穿着打扮。尤其是当你已经20几岁踏入了社会一段时间之后,更应该懂得在不同的场合披上更加合适的衣裳。

 

 

很感恩,早几年前遇见了一个朋友,教会了我女人应该如何优雅。

那个时候的我,还在读书,没有基本的经济来源,日常生活除了上课,下课,吃饭,偶尔唱k,就没有多余的社交活动,也不敢乱花费,所以在那个时候,衣橱里面有的都只是适合上课的便装 - Jeans+上衣。一件最简单的连身裙也没有。那个时候看着身边的人几乎穿着没有重复穿的衣服,都只能在心里羡慕着。


然而真正让我发现每一位女生都需要至少一件连身裙的,是那一位朋友,打从心底默默崇拜和欣赏的大姐姐,能够认识她是我的荣幸。在她飞往欧洲继续学业前的晚餐聚会,她在我住的地方做准备时问了我“你不想穿裙子吗?”

那个时候,当然想,但是因为朋友不知道我当时的经济情况,我只能模糊的说“我习惯穿裤子了。”


那个时候我明白了女生需要一件裙子的道理。在某些场合上,女生还是需要裙子的。

然后我告诉自己,出来工作后,有了经济来源,我必须给自己买裙子。不一定要很多,不一定要华丽,但一定要有至少要有那么一件,是能够应付场合的。


不知不觉,出来工作三年了。我很庆幸现在的自己还能够养得活自己,也庆幸自己为自己买了裙子。

 

 

 

穿衣服需要看场合。

虽然自己并不是很懂得打扮自己,但对于在不同场合批上的衣服会格外小心翼翼。每一次都会担心害怕在自己穿得比较“隆重”的时候,聚会地点临时改到了“嘛嘛档”。


偶尔心血来潮观察四周围的时候会发现,现代社会有很多女生慢慢的忘记了“场合”的定义。本身比较不能够接受的场面包括了:去佛堂或者神庙烧香拜拜却穿了一件几乎把臀部都露出来的热裤 + 几乎露半颗球而且还要是紧身的吊带上衣;明明只是在普通“嘛嘛档”吃饭却穿了像要去奥斯卡走红地毯领奖的礼服套装等等之类的。


很多时候女生只是想要好好装饰自己,希望得到注目。也许某个时候,某一天,我们也会不小心,无意中迷失了自己对于“场合”的定义。引人注目不是坏事,但是在不对的场合引起的注目,绝对不是带有好感的。

我常常要身边的人提醒我,也会不时的向身边人询问自己穿得ok不ok,就怕自己会把自己搞砸了。


裸露,不代表性感。

华丽,不代表出色。

最重要的,是看场合,然后再披上适合那场合的衣服。


忘了之前在哪里看过一句话,“宁愿在华丽场合穿得低调,也不在朴素场合穿得高调”。


女人,是时候买一件裙子了吧。


 

*所有图片取自于网络*

arrow
arrow

    liewa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